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查韦斯自信能够连任 称自己和穆巴拉克不同

美联社加拉加斯2月13日电 查韦斯总统今天说,他不会停止将委内瑞拉建设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努力。他还表示,如果他死去或决定不再担任总统,他的同伴一定会接替他领导“玻利瓦尔革命运动”。




查韦斯在谈到他以19世纪的独立英雄玻利瓦尔命名的政治运动时说:“它没有终结,它将继续。”



查韦斯1998年首次当选总统。



他说,如果他死去或是退出政坛,他的心腹知己一定会接过大权并继续引导委内瑞拉走向社会主义。



查韦斯今天发誓要赢得2012年总统大选。他说:“如果他们没有杀掉我、我也没有碰上什么灭顶之灾的话,那么我确信,我将再次获得6年的任期。”



路透社加拉加斯2月13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对批评人士的言论予以嘲笑。批评人士说,查韦斯持续12年的统治可能面临人民起义的危险,就像推翻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持续30年统治的人民起义一样。



查韦斯在每周例行的《你好,总统!》电视节目中说:“当委内瑞拉反对派一些聪明的分析人士拿我的政府与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政府作比较时,我笑了。他们是荒唐的,他们丧失了理性。”



查韦斯在谈到埃及时说:“那个地方存在真正的独裁,超过一半的人生活在贫穷乃至极度贫穷中,这是根本原因。”



查韦斯不认同使用社交网络的人激增是穆巴拉克被推翻的主要原因这种说法。他说:“一些人称其为‘推特革命’。错!如果不存在现实条件,通过手机、推特或其他任何媒介都不可能策划任何革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